培训机构如何选择鉴定中心和证书

日期:2023-01-17
培训机构或是公司只有选择正规的鉴定中心和证书,才能做长久。下面教你几个方法来选择:
1.看证书名称:是不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。
国家承认的职业证书只有两种,一个是职业资格证书,一个是技能等级证书。职业资格证书的发证机关一般是国家机关发证。技能等级证书由技能鉴定中心(人们常说的人社第三方)发证。
职业资格证书必需到国家机关经过考试后办理,比如:老师资格证,医师资格证,驾驶证等,并且,一般只能在当地考试发证,如果你在其它省份办的,还要有一个手续迁移。
技能等级证书只能由技能鉴定中心鉴定后颁发。
为什么会有很多其它名字的证书,比如:专项技能证书,培训证书等,一是发证机构不具备职业技能鉴定资格,所以,出了其它名字证书。二是:你的水平没有通过技能等级鉴定,发不了技能等级证书,这时候培训机构就给你出了其它名字的证书。
2.看公章:首先我们想一下一个正规的公章是什么样的,然后做对比,好多证书上的公章你就会发现,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公章。这类情况前几年的比较多见。
3.看单位名称(也就是证书公章上的名称):凡是单位名称必需包含有地域,比如:你是XX市劳动保障局,如果他公章上或是单位名称上没有XX市,就不用查了,肯定是假的。

国家正在查处使用“中华人民共和国”“中国”“中华”“国家”“全国”和“职业资格”“岗位合格(凭证)”“专业技术职务”等字样;是否违规使用国徽、政府部门徽标等标识,以及与上述相关或易产生歧义和误导的字样、图案或水印;是否违规使用本机构以外其他部门或单位的标识等。
4.网站名称不允许刻制公章,所以,把网站名字做为单位名字或是公章名字的,肯定长久不了。
5.查单位,不要个人独资和个体户,这样的全看他一个人的情况,一般不会太长久,因为一个人的生老病死,直接影响到了这个鉴定中心的经营。
6.看查询网,只有一个查询页面不可取,因为国家对网站有监管,这样,他们证书上不印网址,只有二维码,扫码后只有一个查询页面,没有其它内容,这时候你要注意了,说明他备案的网站不是这样的,或是不是这个名称,甚至,还有人为了躲避国家管理,查询页面的名称还使用图片背景,不使用文字。
7.查备案,看备案单位是不是和公章一致

8.部分证书为例说明:下边这几个章,要么不符合公章形式,所以,就不是一个章,而是一个象公章的图案,要么就是名字不合规范,所以,企查查或是天眼查就不会查到这些单位,比如:人力资源XX中心,你是北京的人力资源XX中心,还是国外的啊,所以,根本就没这个单位,这样的怎么能长久。



关于我们| 新闻动态| 管理登陆| 招贤纳士| 联系我们
版权所有:北京帮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 工信部备案号:  京ICP备2022028139号-2 京ICP备2022028139号-4
地址:北京市房山区福宁街5号院

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2188号

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2187号

友情链接:卫生健康帮扶人才职业技能信息官网